根尖细胞

不应当,我只是一个随机的脑

【邦良】零三

#伯爵邦x原皮良
#上篇点这儿


    “你同我...说说话吧。”
    张良被他说得一愣。“我们见过?”转念又想既然眼熟肯定是见过的,但这白发獠牙实在太碍事。盯了半晌无果,张良索性抬手遮在眼前,只瞧他眉眼。
    哦,刘邦。
    可这样子分明又不是刘邦。
    “你是刘邦?”再多的猜度也不过徒劳,合起手中古籍,偏头轻声询问。

    若是寻常,刘邦又一次将在黎明之际独自一人躺入那副寂静的温床。他不止一次暗暗期待过自己哪天也会在这棺材中长眠不醒,与怀中的福音书永远相伴。可惜每当下一个日落来临,他都不得不与美梦告别。
    但今晚有些不同,或许是窗外的血蝠少了两只,亦或是壁上的烛火比以往都亮上一丝。刘邦也说不清他为何脑子一热,坐在窗边近乎呆滞地晒了一夜的月光浴,甚至连外出觅食都抛之脑后。但他丝毫不对这般愚蠢而奢侈地荒废时间而感到愧疚,毕竟对于吸血鬼而言,他的时间早已停滞不前。
    可惜,夜晚并没有赠与刘邦一份惊喜,只给了他一副辘辘饥肠。
    正当刘邦一边潦草地吞着地库中的冻血块充饥,一边嘲笑着自己那可笑的期待时,却瞥见有点点荧光自他脚腕绵延而上,愈发旺盛,最终将他茧似的裹个严实,带来微微刺痛的灼热感,以及,诡异的熟悉感。
    哟,刘邦咧嘴笑了笑,舔去指腹上最后一丝血迹,原来是惊喜迟到了。
    可当金光褪去,他看到的不是教会中那群熟悉又虚伪的嘴脸。他看到他这百年来日日孤寂而悲痛的始作俑者,让他在盛午梦中也挣扎着不得安宁的源头,他早已故去的爱人,他的福音。
    这一定又是个荒唐的梦境,或是某个精心设计的致命幻境。可刘邦实在太久没见到福音被圣光笼罩低声吟唱的模样了,以至于双目都被刺目的光芒晃得一片模糊。
    就溺死在这里也不错。他迷迷糊糊地想。

    当刘邦终于从往事的泥沼挣脱出来时,他发现这梦境似乎真实得过头,就连山林间草木的幽香都丝丝缕缕地沁入他肺腑。而面前这人的音容分明就是福音,连握书的姿势都分毫不差,却连自己都难以认出。

   “是。”刘邦暗自干咽一声,却仍觉得喉头连带双唇都如半月没进食一般干涩。他又伸出舌尖舔舔唇间,顺带暗暗祈祷自己的嘴角最好没有沾上血渣,“是我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6)